2008/4/2

好書推薦《霧鎖中國》


今天來推薦一本書與大家分享好了,也許很多人早就已經熟知中國是如何控制牠們的「霉體」,但是,這本書記載的內容也不錯,值得大家閱讀,也可以與親朋好友討論,希望大家以後收看台灣那些「 霉體腥聞」時,能夠加入一些批判性的想法;接下來台灣應該會出現「馬神運動」的重大工程,期待所有「台灣派」的親朋好友們,能夠共體時艱,一起撐過這段歲月。

短時間之內,「八豆妖」這隻妖怪,應該會暫時被「馬神」給降伏,人民的心中,對未來絕對是裝著滿滿的幻想夢想,等到這個不切實際的夢想破滅之後,大家才懂得原來這一切都是幻覺,正所謂「幻滅是成長的開始」,我會盡量撐到那一天的到來,到時候與大家一起成長!

Well,blah blah blah 講了一大堆,稍微談一下這本書好了,這本書在Hanchi看完之後,覺得裡頭有幾句話,完完全全地代表這本書的精神,而這段話則是在第456頁,最下面那一段「極權政府需要神話,這不僅是自慰的需要,更是為了營造其國際形象的需要。」這段話講得深得我心,的確是一語道破媒體為何一直要造神,有空大家可以去書局翻翻看,看不用錢,請大家好好利用書局!

另外,這本書裡頭也有討論到「金盾工程」,介紹中國共產黨如何聯合美國科技公司,來監控廣大中國人民的言論思想。

最後,這本書的前言有一段話,Hanchi也要拿出來與大家分享,這段話是引用古羅馬政治家西塞羅(Cicero)所說過的話:「一個人如果對自己出生以前的歷史毫無所知的話,這個人就等於永遠沒有長大。」(Not to know what has been transacted in former times is to be always a child.) 這句話拿來描述台灣人最適合不過了,大部份的人對於台灣的認識,只有在1945年以後,在這之前的歷史,全部都與中國自動連結了,更可悲的是,二戰的時候,來台灣轟炸的不是日本,而是美國,關於這一點,多數台灣人仍然搞不清楚;為了要長大成人,一定要慢慢讓台灣早期的光榮歷史可以重見天日,還「台灣派」一個公道!


《相關參考資料》
何清漣:《霧鎖中國》自序
金盾工程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Hanchi您好,我是外省囝仔阿珍。
8月16日,我們將在台中舉辦一場網聚,
希望能夠藉此凝聚部落客的力量,為我們所愛的台灣發聲。
當天除了舉辦部落客會議之外,
我們也特別邀請了謝志偉教授來做專題演講,
最後還有『有情的心,美好的仗』作者簽書茶會。
誠摯地邀請您來參與這場盛會!

活動詳情請見:http://blog.roodo.com/twfuture 及http://blog.roodo.com/lifeshot

匿名 提到...

台灣方向盤你好^^
我是Twfuture團隊的義工MyLu

之前,我們已經在高雄與台中辦了兩場網聚,並分別邀請了謝長廷先生與謝志偉先生到場演講。
感謝大家的熱心參與,也託大家的福,前兩次的網聚非常成功。

而這次,我們將於9/27,在台北舉辦第三次網聚。
當天除了部落客們能彼此交流心得外,
我們還特別邀請到鄭弘儀先生、簡余晏小姐、鯨魚網站負責人李俊達先生、
林柏男律師,以及綠正妹來為我們演講。
另外,我們還將在活動的第一階段提供免費的台灣美食喔!

我們誠摯邀請您來參加這次網聚,歡迎您來共襄盛舉,集思廣益,一起來為台灣的未來發聲!

網聚的時間、地點及活動內容,請見官方網頁:
http://blog.roodo.com/twfuture/archives/7163273.html

報名方式:
1.先下載報名表:http://blog.roodo.com/twfuture/2051fca1.doc
(官方網頁也可下載)
2.填好後請EMAIL到:twfuture322@gmail.com。
或請傳真到:台灣教授協會,(02)2362-8798。

P.S.有任何問題,可以寫信到twfuture322@gmail.com,
或是到我的部落格留言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elheim-mylu/article?mid=1416&prev=-1&next=1415
我們會立刻替你解答︿︿

文章